上不足 下有餘


因緣際會
與五專同學搭上線
將近十七八年不見
各自演變不同的人生

班對
在畢業後結婚
我曾去參加他們的婚禮
幸福一直綿延至今
成為佳話

有人
家財萬貫
賺錢有素
卻逢劣友詐騙千萬
萬丈高樓瞬間崩塌
一切得重頭再起

有人
結了婚
老婆帶著小孩跑了
人生頓時進入無止盡的黑暗
感慨無奈以及怨恨
不斷縈繞

多數人都結婚
也生小孩
似乎還沒看到有人像我
立志當個頂客族

有人
羨慕我的悠閒
不受傳統 公婆 小孩 教養等操煩
日子過得自由自在
可笑的是
我居然羨慕他們

我揮霍今生的資源
無法像他們早婚又幸福
二人世界的夢 我白跑了十二年

我的才華不被肯定
守不住錢財
幾次往返耗神徒勞
從沒有揚眉吐氣的一天

我不用辛勤工作
因為薪資無法連動
用三成的實力就能搞定
圖個輕鬆悠閒
何必像大公司的經理
每天開會 報表 策略 溝通 協調
在壓力中求生存呢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我不需要他人的不足來得到慰藉
走到這年紀
已經沒有太多的選擇
最適合我的人 早已經是別人的妻子
最想要的結果 總是在別人身上看到
最渴望得到的 總是別人在擁有

我不想抱怨
但此生也少不了缺憾
或許這就是人生
現在已學會的是看自己擁有的
接納不太及格的人生
能改變的
僅存自我認知而已

其實
我還是幸福的
只是不是用我想要的模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千之凡隱世之塵 的頭像
    大千之凡隱世之塵

    大千之凡 隱世之塵

    大千之凡隱世之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